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人物 — 黎芷珊 主角的滋味



由《最佳男主角》至現時熱播的《最佳女主角》,黎芷珊在過去一年,的確嘗盡做主角的滋味。從訪問者轉為被追訪對象,應接不暇的工作機會,飄飄然嗎?「傻啦!最開心是我的故事竟然鼓勵到年輕人。」芷珊姐姐的笑聲一點也沒變。
記憶中的黎芷珊,除了兒童節目主持人一職,最深刻的已經是她在娛樂新聞台拿着「咪高峯」追訪不同藝人。等了29年,終於去年憑個人訪談節目《最佳男主角》彈出,並在台慶夜順利獲封「最佳主持」,人氣爆燈。苦盡甘來的例子,總是特別勵志,芷珊的故事亦不例外。「要說過去一年最大的改變,是我出席了很多講座,聽眾大部分是處於人生交叉點,不知道該如何走下一步的人,原來我的故事啟發到其他人!」
不再坐着等
改變的,當然不止如此,所以大家見到芷珊又推出了另一個人代表作《最佳女主角》,被訪者粒粒巨星,在節目中對着她剖白心聲。「完成《男主角》後,我就開始準備這個節目,差不多一年了。上次開了一個很好的頭,公司有信心,我提出的意見他們會聽,所有事情都是有商有量。」
她說,以前太被動,現在學懂主動爭取自己可以做的事。「做主動原來是有好結果的,無論如何都會有一些結果,坐着等永遠不會有改變。」是芷珊的經驗之談。如果大家記得,今年一月的《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》上,開場時她帶着30位舞蹈員又唱又跳,地位明顯升呢。「這一次也是我主動爭取,當時監製向我提過,他說想找我主持勁歌總選,但未開會決定。我真的想做,在等候期間,我開聲問曾志偉,問他可不可以幫我?他真的肯,還幫我想了開場那一場歌舞,換作以前,我只會坐着等通知,結果可能不是這樣。」
分享的滿足
向來安於現狀,去年在前男友藝員張達倫推動下嘗試主動爭取開拍屬於自己的節目,幸好一試便有好結果。「我對自己一向不夠信心,整天認為如果別人覺得你有料,自然會找你,事實是有料的人太多,別人未必想起你,所以他(張達倫)經常鼓勵我,叫我去試。」
芷珊說,過去一年對她來講,是個大躍進,但最滿足的是每次出席講座,分享完個人經歷,聽眾走過來講的一句「謝謝」。「我的故事影響了別人,我很開心。至於個人心態上,我感覺不到有甚麼分別,不會見到銀行戶口多了錢,就覺得自己很厲害。」主因當然是在娛樂圈的那些年,她早已看通看透起跌得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